【相關規範】

著作權聲明

1. 本網站所刊載之文字、圖像、版面設計等內容,其著作權均為東海大學所有,或已獲得著作權人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人授權使用,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其他智慧財產權法律之保護。
2. 本網站內容僅授權使用於個人、學術及非商業目的之用途,請妥善合理使用。
3. 如需使用本網站內容,請註明本網站名稱「東海大學圖書館特藏資料典藏系統」及網址(http://SC.lib.thu.edu.tw)。不得任意竄改或以歪曲、割裂等方式改變原作品。

調閱服務

1. 本網站未提供藏品影像者,如需調閱原件,煩請填寫「東海大學圖書館特藏資料調閱申請單」。
2. 調閱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08:00~11:30;13:30~16:30行政辦公服務時間,寒暑假、特殊節日等假日例外。

歷任校長
湯銘哲校長 (2013.02~2016.01) 2022-03-08

 

        湯銘哲教授,台南府城人,畢業於北醫醫學系、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理學博士。大學曾參加北醫人報社、北極星詩社。曾擔任成大醫學院的行政副院長及教務長、特聘教授、醫學院生理所教授;研究專長為腎臟生理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組織工程、生物醫學,並擁有卓越學術地位及豐碩的成果。在成大素有人文教務長之稱的他,強調教學與研究並重、專業與通識教育攜手共進、科技與人文均衡發展、學生與教授共榮等理念,讓人津津樂道。他雖是醫學系出身,卻是一位人文氣息濃厚的詩人教授,也是滿懷抱負與實踐力的,深具理想性格及熱情的。

  曾獲台北醫學大學傑出成就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94年(第15屆)王民寧傑出貢獻獎的他,強調科學與人文並重,重視啟發學生創意,廣泛涉獵文學、音樂及美術。以重視『人性尊嚴』的教育為己任,『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為人生之大樂。92年與醫師作家陳克華出版「桂冠與蛇杖-北醫詩人選」詩集。(摘自東海新聞2013.02.01)

相關檔案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