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規範】

著作權聲明

1. 本網站所刊載之文字、圖像、版面設計等內容,其著作權均為東海大學所有,或已獲得著作權人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人授權使用,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其他智慧財產權法律之保護。
2. 本網站內容僅授權使用於個人、學術及非商業目的之用途,請妥善合理使用。
3. 如需使用本網站內容,請註明本網站名稱「東海大學圖書館特藏資料典藏系統」及網址(http://SC.lib.thu.edu.tw)。不得任意竄改或以歪曲、割裂等方式改變原作品。

調閱服務

1. 本網站未提供藏品影像者,如需調閱原件,煩請填寫「東海大學圖書館特藏資料調閱申請單」。
2. 調閱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08:00~11:30;13:30~16:30行政辦公服務時間,寒暑假、特殊節日等假日例外。

典藏過程
贈書過程 2017-06-21

徐復觀先生贈書時,是鄭得安教授擔任圖書館館長之際,《鄭得安館長紀念專輯》〈年表〉收錄這方面的資料:

年代 條目 敘述文字
民國七十一年 「6月5日」條 鄭館長在行政會議報告,徐復觀先生遺書首批40箱已運抵基隆,生前之藏書、札記、手稿共約3500冊。
「8月5日」條

梅校長指示,圖書館特闢專室珍藏。徐武軍博士來校主持「徐復觀教授紀念室」的揭幕式。

    

「9月27日」條 鄭館長在行政會議報告,徐復觀教授遺書贈送本校,頃又寄來三箱。
「10月1日」條 《東海雙週刊》報導,已故東海教授徐復觀先生贈書,已成立徐復觀圖書室,又徐教授畢生書畫五十餘幅,也將由其子攜至東海展覽後收藏。
「10月12日」條 鄭館長在行政會議報告,徐復觀教授遺書贈本校「書」、「畫」一批,已整理并加裱褙,定於本年校慶日舉行展覽,地點在本館。
「11月2日」條

《東海雙週刊》報導,本校已故中文系教授徐復觀所遺贈的現代名人字畫,陳列懸掛在本校圖書館內之「徐復觀圖書紀念室」,供全校師生及各界觀賞。

   

民國七十二年 「1月15日」條 《東海雙週刊》報導,前中文系教授兼主任徐復觀先生,於四月一日因胃癌不幸逝世,中文系及哲學系為敬悼此一代宗師學人,於四月十二日在茂榜廳舉辦「徐復觀先生紀念演講會」,以追念徐教授終身為國家民族文化及學術教育的貢獻。圖書館另闢「徐復觀先生紀念室」珍藏徐教授家屬捐贈其生前之書籍及名家字畫,使其教育精神永留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