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ation】

Copyright

1. All images, texts, layout designs, and material provided by this website are copyrighted of Tunghai University or authorized for use by the original copyright holders or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These materials are protected by the Copyright Law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2. Materials of this website are only authorized for personal, academic and non-commercial purposes. Please using these materials based on the definition of “fair use”.
3. When using materials from this website, one must state the name of the website “Tunghai University Library Special Collections and Archives”along with its URL (http://SC.lib.thu.edu.tw). No content or format can be distorted, fragmented, altered, or modified.

Special Collections Request Service

1. If you need to access the material which doesn’t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fill out “http://www.lib.thu.edu.tw/ct.asp?xItem=4624&ctNode=1101&mp=1)”, and submit to library 1F circulation desk, or you can send this form to olshie@thu.edu.tw or magic@thu.edu.tw.
2. Service Hours: Monday through Friday, 08:00~11:30; 13:30~16:30. Except for winter vacation, summer vacation, special holiday.

文獻檔案區
Digital Archives / Literatures /
62年1月8日行政會議紀錄 2014-04-28

 

館藏各項會議紀錄整理卷頭語

本校對於校史文獻保存的重視,1955年11月24日,校長室即發文函告各單位「保存完整史料」。1986年9月15日,圖書館胡家源副館長在「校史館籌備委員會議第一次會議」中報告:「行政會議記錄圖書館有保存。最早的英文版及最近的都保存了。吳校長時代的校刊,及校長報告書,謝校長時代的簡訊、梅校長時代的雙週刊(校刊)及董事會十週年報告等,圖書館都有保存。」

因此,本館現典藏較為完整的英文行政會議紀錄、中文行政會議紀錄的紙本紀錄,也有:董事會會議紀錄,校務會議紀錄,系所主管聯席會議紀錄等紙本資料(2006年以前)。

會議紀錄是如實的記載某次開會討論的過程內容與決議,是會議情況和內容的原始化的記錄,完整的紀錄著會議的時間、地點、出席人員、主持人、議程等基本情況。除了可以作為單位備忘用的歷史資料,更可以提供後人施政或改革時的參考素材或依據。因此各級的會議紀錄,可以呈現學校組織編製的變化,人事的更迭,校舍工程建設的規劃、經費籌措、建築經過及落成時間,學校各項政策或計劃的擬定、執行及成果等。

2013年11月,陳格理館長指示流通組,要針對館藏的校史文獻規劃出整理的優先順序,以及思考數位化的進行。2014年2月17日第二學期開始,我們進行館內現有的行政會議記錄(英文版、中文版兩種)的掃描,先從1957年的英文版行政會議紀錄、1972年中文版行政會紀錄、1972年中文校務會議紀錄等三種,逐年分別處理,並試著將中文版各次的紀錄分析「詞條」,英文版紀錄則嘗試以現有軟體「轉成文字檔」,再逐筆上傳到「虛擬校史館」的「文獻區」,提供檢索、瀏覽、使用。

     私立東海大學行政會議紀錄

時間:民國六十二年元月八日上午十時十分

地點:會議室

出席:出席委員均冠以星標

*謝校長    *唐教務長    *張訓導長    *馮總務長

*杜院長    *陳院長        *高院長       

主席:謝校長                紀錄:張政柄

一、祈禱:高院長

二、報告事項:

1.高院長報告

(1)上星期四曾與歐保羅博士北上會晤吳大猷先生,洽商有關環境衛生等問題。

(2)亞洲基金會對本校都市與住宅研究發展計劃之補助核減甚夥,經交涉後,已允於今年四月設法補救。

三、討論通過事項:

1.中文系教授江舉謙所著「六書例釋」,經兩次送請估價,所需印刷費用,仍較原列預算超出一萬餘元,超出之數,應如何補助,會中決議:「先請江教授縮減篇幅,縮減後,如仍不敷,則超出原列預算(新台幣貳萬元)之印刷費由學校與作者平均分攤。至作者應行負擔之印刷費,得請學校代為墊付,但學校於該書出售後,得先行扣還代塾之款項,以便結賬」。

2.中國文化學院函請同意王忠魁教授前往該院暫時義務兼代植物學系主任,并義務兼授六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植物分類學」課程一案,會中決議因與本校及國科會規定不符,未便同意。

3.會中通過寒假辦公時間如下:

(1)一月卅一日至二月一日上午辦公,下午休息。

(2)二月二日至二月七日全日休息。

(3)二月八日至二月十日上午辦公,下午休息。

(4)二月十一日起恢復全天辦公。

休息期間各單位輪流派員值班,仍照往例辦理。

4.萬樂圖館長函請准予本校圖書館參加全國基督教大專院校圖書館館際互借合作一案,會中已予通過。

四、上午十一時半散會

敬啟者:寒假期中,本校辦公時間,經行政會議核定如后:

一、一月卅一日至二月一日上午辦公,下午休息。

二、二月二日至七日全日休息。

三、二月八日至二月十日上午辦公,下午休息。

四、二月十一日起恢復全天辦公。

五、休息期間,各單位輪統派員值班,并依左列時間表輪流負責:

一月卅一日                        校長室

二月一日至二日                        教務處

二月三日至五日                        訓導處

二月六日至七日                        圖書館

二月八日至九日                                    總務處

二月十日                        勞作室

二月十一日恢復全日辦公,

特此通告,即希

查照,并轉知各同仁,為荷。

此致

各單位

校長室  啟

六十二年元月十九日

六十二年二月二十六日行政會議修訂

私立東梅大學六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校曆

民國六十二年

二月十七日        星期六            寒假終了。

二月十九日        星期一            學生註.冊選課開始。

二月廿一日        星期三                    學生註冊選課截止。

二月廿二日        星期四            第二學期上課開始。

三月一日            星期四            加退選課程開始。

三月六日            星期二            加退選課程截止。

三月廿九日        星期四            青年節(放假一天)。

四月二日            星期一                    春假

四月四日            星期三

四月五日            星期四            民族掃墓節(放假一天)。

四月十六日        星期一            期中考試開始。

四月廿一日        星期六            期中考試結束。

四月廿八日        星期六            本學期校務會議。

五月廿五日      星期五            學生簽訂生活自治公約紀念日

學生勞作日。

六月五日                星期二                    端午節流下午停課)。

六月六日                星期三                    畢業考試開始。

六月九日                星期六                    畢業考試完畢。

六月十六日            星期六                    第二學期上課終了。

六月十九日            星期二                    畢業禮拜、畢業典禮。

六月廿日                星期三                    學期考試開始。

六月廿六日            星期二                    學期考試完畢。

六月廿七日            星期三                    暑假開始。

學生辦理暑假離校手續。

七月卅一日            星期二                    本學年度終了

Files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