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规范】

著作权声明

1. 本网站所刊载之文字、图像、版面设计等内容,其著作权均为东海大学所有,或已获得著作权人或其他知识产权人授权使用,受中华民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知识产权法律之保护。
2. 本网站内容仅授权使用于个人、学术及非商业目的之用途,请妥善合理使用。
3. 如需使用本网站内容,请注明本网站名称「东海大学图书馆特藏数据典藏系统」及网址(http://SC.lib.thu.edu.tw)。不得任意窜改或以歪曲、割裂等方式改变原作品。

调阅服务

1. 本网站未提供藏品影像者,如需调阅原件,烦请填写「东海大学图书馆特藏数据调阅申请单(文字超链接:http://www.lib.thu.edu.tw/ct.asp?xItem=4624&ctNode=1101&mp=1)」。
2. 调阅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08:00~11:30;13:30~16:30行政办公服务时间,寒暑假、特殊节日等假日例外。

简介
虚拟校史馆 / 简介 /
特藏資料整理的需要性與迫切性 2012-05-26

「線裝書資料庫」是收錄本館特藏線裝書書目的資料庫,本館線裝書依其刊刻時代、刊刻地點、書籍來源與主題,略分為:善本書、普通本、和刻本、方師鐸贈書、徐復觀贈書、周法高贈書、戴君仁贈書、李田意贈書、張學良贈書、天糧館贈書及孟子書目等類。

「館訊資料庫」則是收錄從2001年10月15日創刊以來今,各期的完整內容,總筆數超過1500篇。分別著錄該篇的:「篇名」、「作者」、「卷期」、「出版日期」、「所在頁碼」、「關鍵詞」及「全文」(該篇完整的PDF檔)。

規劃「虛擬校史館」網頁時,即思考如何將館藏各項校史文獻的資料,逐一掃瞄或鍵檔,以PDF的型態加上檢索點的方式,提供檢索。首頁規劃:「簡介」、「校史」、「老照片」、「文獻區」、「名人錄」、「歷任校長」、「歷任董事長」、「歷任董事」、「校長的話」、「畫說東海」、「東海特藏」等欄位。

相关档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