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规范】

著作权声明

1. 本网站所刊载之文字、图像、版面设计等内容,其著作权均为东海大学所有,或已获得著作权人或其他知识产权人授权使用,受中华民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知识产权法律之保护。
2. 本网站内容仅授权使用于个人、学术及非商业目的之用途,请妥善合理使用。
3. 如需使用本网站内容,请注明本网站名称「东海大学图书馆特藏数据典藏系统」及网址(http://SC.lib.thu.edu.tw)。不得任意窜改或以歪曲、割裂等方式改变原作品。

调阅服务

1. 本网站未提供藏品影像者,如需调阅原件,烦请填写「东海大学图书馆特藏数据调阅申请单(文字超链接:http://www.lib.thu.edu.tw/ct.asp?xItem=4624&ctNode=1101&mp=1)」。
2. 调阅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08:00~11:30;13:30~16:30行政办公服务时间,寒暑假、特殊节日等假日例外。

简介
虚拟校史馆 / 简介 /
東海的校徽 2017-08-29

 

東海校徽與校旗

東海校徽與校旗圖案,都採用陳其寬先生的設計。1958年1月16日學校初步通過陳先生設計的校徽。

三角形校徽由藍、白、黃三色所組成,藍底、白線條、黃色字樣及圖樣各有其意義。藍色象徵汪洋碧海;白色線條由窄而寬逐漸上升,象徵東海如旭日東升,至於無窮;黃色則代表中國的宗教建築顏色。三鏈環及十字均為黃色,且三鏈環未穿透白線條,環環相扣,三鏈環代表本校校訓:求真、篤信、力行,十字則象徵基督教的崇高精神。

而後延伸之校旗為橫幅,長方形,藍底及十四條白線條,其排列由底至頂距離逐漸增大,頂列橫書「私立東海大學」,校名下第一線另加三鏈環,環下加一十字架,均為黃色。

三角形校徽的設計意象,陳其寬教授利用「反透視」的方法,設計出由窄而寬逐漸上升的感覺,東海校園的路思義教堂窗戶的框架及校友鐘樓也有異曲同之妙,表示東海大學如同朝起的旭日,緩緩升起,慢慢的由小到大,也象東海永不止息的朝氣。(引自《東海大學五十年校史》、梁碧峰教授編就友室印「東海大學校徽與校旗[民國47年]」)